浅浅的一条鱼[请假中]

[高考请假中,高考完爆更]

尖子班老师可不好当[24]


  

  张涛很不幸的被抽中成为了月考的监考老师


  并且很不幸的监考大早上第一场语文


  

  

  

  

  

  ——


  

  

  

  

  

  刚起床没多久就已经站在了讲台上的张涛晕晕乎乎的


  “不要交头接耳,把与考试无关用品放到讲台这边”张涛一边数卷子一边扫视一眼考场学生到齐了没


  没有


  有两个人没来


  不出所料的话——张涛看了一眼考试排位表,还他娘的真的是尖子班的孩子


  大熟人


  姜凡和沈杰


  因为是小考,所以第一场语文本来就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


  这俩倒霉孩子再来个迟到


  行吧,到时候就看谁没到140,少多少分抄卷子多少遍


  

  

  

  

  

  

  ——

  

  

  

  

  

  


  “报告”珊珊来迟的两个人的站在考场大门口冲着他们班主任兼监考老师笑


  张涛狠狠地剜了他们几眼,没好气的让他俩赶紧进来考试


    沈杰还算听话,老老实实的把手机放在前面


  姜凡冲张涛点点头就直接去位子了


  说真的,张涛不信这么个主会不带手机,但,管他呢


  反正姜凡抄不抄都是那个分


  再者,这人可能还觉得作弊费脑子懒得搞


  

  

  

  

  

  

  ——

  

  

  

  

  


  张涛坐讲台上看了一会,实在是无聊,下台走了两步


  嗯,都挺老实的


  信号屏蔽仪也开着


  难得啊,这么平淡的日子


  

  

  

  

  

  ——

  

  

  

  

  


  路过姜凡的时候,张涛顺势看了两眼


  真是该死的,自从看了张涛写的那篇作文以后,只要是写到激励,努力,鼓励这样的题材,张涛总会荣幸的成为姜凡作文中的例子


  冷静,这是学生对老师的喜爱+尊敬


  张涛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阴恻恻的看了一眼姜凡低着头露出的后脑勺,要不考不到145就抄新华字典吧


  垂下的右手突然被人悄悄握住


  张涛瞳孔微缩,他实在是理解不了姜凡脑子怎么转悠的


  考场上牵监考老师的手


  但凡是个正常人都干不出来的事


  张涛看了一眼四周,没人注意这里,他用了点力想把手抽出来


  姜凡抬眼看了看张涛,又继续写自己的题,但手上的力度加大了些


  “咳咳,都好好答题,不准交头接耳”张涛用声音打掩护,当机立断踹了姜凡的板凳,趁着对方不稳,把手抽了出来


  环顾四周,都在认真答题,应该没人看见这里吧——


  ——

  

  

  

  


  秦老师:我发誓我只是去给张老师送考生表,我到底看见了什么


  秦老师:短短的几天时间,我到底知道了什么


  

  

  

  

  ——


  

  

  

  

  考完收卷的时候姜凡还想拉住张涛说些什么,但张涛敏锐的感知到班里这几个孩子最近脑子不太正常所以收了卷子拔腿就跑


  

  

  

  

  ——

  

  

  

  

  


  “秦老师,答题卷在,诶,你表情怎么怪怪的”张涛刚进办公室就看见秦老师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瘫在躺椅上


  “我突然悟了”秦老师双目无神都抛下这几个字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姜凡会这么听话


  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张涛一句话,姜凡就会主动报名那些麻烦的比赛


  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张涛的语文课上姜凡也会仔细听讲而不是去做题


  这么一想,好像班里还有几个学生的眼神也不对劲……


  “小张啊”秦老师措了措辞“咱不提倡这种方法教育学生……你能明白我意思对吗?”


  “啥?”张涛整理答题卡的手一顿,一脸狐疑的看向秦老师“你到底在说什么?”


  “再怎么着你得等他们成年吧!”秦老师崩溃的捂着脑袋


  张涛也一脸崩溃的看着秦老师


  “我真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啊!!!”


  交涉无果后,秦老师选择了沉默


  

  

  

  

  

  ——


  

  

  

  

  

  

  上午考完语文就能回家了,下午不是张涛监考的场次,所以终于能有时间远离讨人厌的高中生幼稚儿童了


  自从当了老师,在学校里都得端着老师的架子,只有回到家才能放松一下


  “柚子,想爸爸没”张涛蹲下身,抱起白色狮子猫


  没错,就是之前暑假里乱跑进家的那只狮子猫


  在张涛的投喂下已经长胖了一斤


  “别急,这就给你换猫粮……诶满的,柚子你自己会开袋子了?”张涛被自己的话给笑到了,他抱起柚子朝厨房那看了一眼“苏老师,你下次要来先跟我发个微信,我这屋子都没收拾”


  系着围裙的苏老师从厨房门那探出个头,张涛在他的注视下默默拿开了开罐器和罐头


  “你不能再喂他这么多了”苏老师一边走过来一边抽纸巾擦手上的水渍“就是因为知道你这个张爸爸天天给他喂罐头,所以才一而再再而三的从我家越狱”


  张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怀里的狮子猫的确是胖了不少


  其实当时没几天张涛就被苏老师找上门了,带回去一次,又会跑来第二次


  反正张涛也挺喜欢柚子的,就跟苏老师商量着两个人一起养


  所以,钥匙也自然而然的交到了苏老师手里,偶尔的就来串个门


  “柚子啊”张涛躺在地摊上“你苏爸爸生气了,快去哄哄他”


  “没生气,别躺着,去把外套脱了”


  “苏老师,你说你家柚子就因为我给他猫罐头而喜欢我,万一下次跟别人走了怎么办?”张涛撑起上半身,柚子正乖乖巧巧的趴在他的腿上


  一人一猫齐齐看向苏老师,满眼的无辜


  苏老师稍稍一顿


  “不会的”


  “我觉得还是得有点危机意识”


  “他不是因为罐头喜欢你”


  张涛听到这话顿了顿,苏老师在旁边坐下,把柚子抱起来


  “你这么好,当然招人喜欢”


  诶?


  张涛突然不知道怎么接话,苏老师的眼里一片平淡,似乎只是在陈述事实


  拜托


  这么面无表情的夸人是怎么做到的


  “苏老师,过了过了,我没那么好哈哈哈”张涛打着哈哈撇开了话题“你是不是炖汤了?有我的份吗”


  “没有,是给柚子的”


  张涛刚想控诉苏老师的冷酷无情,就看见苏老师正弯着眉眼笑着看着自己


  像是在看……一只猫?


  

  

  

  

  ——

  

  

  

  


  厨房里的汤还在炖着,明明盖的严严实实,香气却已经穿过门帘进入客厅


  半遮的窗帘让一部分阳光打入


  轻轻擦过苏老师的侧脸


  似乎一切都变得温柔起来


  “苏老师”


  “嗯?”


  “秦老师说你全名苏大壮,真的假的?”


  

  

  

  

  

  ——


  彩蛋,上章有人说想知道其他人知道陈希干的事以后的反应


  所以浅浅写一个“如果”短打放在彩蛋啦


  建议配合上一章的答谢食用

  

  

  [最近连更 快夸我!!!]

评论(73)
热度(133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浅的一条鱼[请假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