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的一条鱼

不弃坑!but咕咕咕

尖子班老师可不好当[22]


  “小张老师啊,最近尖子班一个学生要回来了,你做做准备”校长一脸和蔼的拍了拍张涛的肩膀,递给他厚厚一大本档案


  张涛正忙着准备材料,最近也不知道班里学生又抽了什么风,一个两个贼积极的参加校长组织的作文活动


  哦对,那几个崽子在班里大肆宣扬语文老师也就是张涛的事迹


  想到这,张涛不由自主的磨了磨牙


  不就是迟到罚他们写了几万字检讨吗?报复心真大这群孩子


  接过材料就放在旁边了


  扉页上是一张粘贴整齐的学生照


  张涛来尖子班之前就听说是姜凡走掉的的同桌,估计也是个传奇人物


  “尖子班新来的?”门口传来一声带着少许疑惑的少年音


  张涛应声抬头看去,一位显得有些,嗯,吊儿郎当的人站在门口倚着门框带着探究的眼神上上下下扫视着自己


  “同学你是?”张涛撇了一眼被翻开的档案“哦谢宇是吧?”


  “尖子班新来的?”


  “……对,我是尖子班新来的老师”


  “老师?”谢宇收回目光,但还是不太相信“你确定吗?为什么我看着你像普通班学生?”


  张涛深吸一口气,又看了一眼档案,最底下赫然是校长亲自提笔写的评语——语文素养极高,毒舌,曾经创造过跟班主任辩论两节课的记录


  苏老师,你不容易啊


  “可能是,我年轻吧……”张涛面容和善的笑了笑,原本今天他该去校门口等人的,结果一忙起来给忘了


  所以此时此刻,即使谢宇的语气不太好,张涛还是没想太多,只觉得这孩子应该是自己一个人找过来心情不太好


  “我带你去尖子班吧”张涛放下手中的东西,顺便喊醒了趴着补觉的秦老师“秦老师,下节不是你的课吗?别睡了”


  “什么我的课,你不要乱说啊”秦老师睡眼朦胧的站起来,看见大门口杵着的大活人谢宇瞬间清醒


  “好久不见啊秦学长”谢宇好脾气的点点头就算打了招呼


  “你小子怎么突然回来了?”


  “突然想念学校的同学们在题海中苦苦挣扎的痛苦表情了”


  “等等等等”张涛及时的插入话题“秦老师你也是这个高中的啊?”


  “这位新来的老师,我指的是大学,申请我的那所国外大学是他的母校”谢宇在一旁及时的补充,顺便提醒张涛“现在是不是该带我去班里了?在国外这么久,我都快忘了学校的样子了”


  “啊对对对,咱们走”


  秦老师的话语欲言又止最终还是烂在肚子里,收拾好自己的教案和课本,跟在了两个人后面


  

  

  

  

  

  

  ——


  

  

  

  

  

  张涛左手牵着谢宇右手拉着苏老师走在前,秦老师抱着课本跟在后,一脸菜色无法形容


  仨大男人走就走路呗,牵啥子手啊!这三人是真的感觉不到维和吗?!


  事情是这样的


  原本谢宇老老实实的跟在后面,这平静的场面直到苏老师转角出现


  “好久不见啊苏老师,这么几个月不见,你都被调去教普通班了?实力下降了?”谢宇挑了挑眉,声音听不出来悲喜,但张涛却莫名其妙觉得有股子杀气


  又想到校长亲自写下的那句曾和班主任辩论两节课


  这俩人不会打起来吧?


  “谢宇,这么久了你还是没有什么长进,张老师,等会陪我去一下隔壁三中,有个教师讲座要两个人”苏老师声音和神色都淡淡的,但张涛愣是没敢加入这两个人的谈话


  “可是张老师要陪我诶”


  张涛只觉得有什么东西顺着之指缝扣住了自己的手,好家伙,新来的学生这么热情吗?


  “是吗”苏老师不甘示弱,走上去牵住了另一边“正好我也去看看曾经的学生有没有听张老师的话”曾经的这三个字念得很重


  张涛沉默了


  张涛无语了


  张涛怀疑人生了


  他到底作了什么孽


  非得在师生恩怨中掺和下去


  身后的秦老师一脸我知道了这么多我今天还能活下去吗的表情


  再往后,校长沉默的看着自己的三位老师和一位学生


  现在的师生关系都喜欢走路牵小手吗?

  

  

  

  彩蛋是——去复印室偷卷子的四个人碰见了牵小手的两组人

  前面的苏老师和张涛和谢宇他们能理解

  后面的秦老师和校长是怎么回事?

  

  

  ps:下章陈希上大分

  

  

  爱心,推荐,摩多摩多!!!!


粮票,糖果,奶茶,蛋糕,摩多摩多!


⁽⁽ଘ( ˊᵕˋ )ଓ⁾⁾⁽⁽ଘ( ˊᵕˋ )ଓ⁾⁾⁽⁽ଘ( ˊᵕˋ )ଓ⁾⁾

  

  

  

评论(59)
热度(118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浅的一条鱼 | Powered by LOFTER